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兴隆县新闻网 >>  本地要闻

兴隆县培育家风引领文明社会新风尚

来源: 县委宣传部 作者: 张秋利 张颖超 2014-07-03 18:00:43

  家庭作为构成社会的基础单元理应成为承载传递正能量,引领社会文明的载体,培育良好的家风家教就显得更为重要。兴隆县从家长抓起,面向社会广泛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工作,努力更新家庭教育观念,增长科学教子知识。

  县政府专门成立家庭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兴隆县家庭教育实施方案》,该方案以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健康发展为目标,教育和引导家长改变重智轻德、重知轻能的倾向,掌握科学教子知识,加强自我约束,重视言传身教,以自身良好的品德修养、行为习惯影响子女,为子女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主动配合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促进“三教”结合,实现家庭教育由封闭型向开放型转变。

  县妇联积极倡导广大女性在家庭教育工作中发挥更好更大作用,面向社会广泛宣传家庭教育工作。成立家长学校巡回讲堂,邀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家庭教育实践经验的老教育工作者以及关工委老干部,面向家长开展家风家教知识讲座,收到良好社会反响。积极参与儿童教育图书的编撰、发行工作,帮助关工委老干部编辑、发行《德育儿歌100首》;在公交车站牌制作家庭教育公益宣传画和标语宣传牌54块,并在县电视台播放以宣传家庭教育为主题的标语口号,面向社会印发家庭教育宣传提纲和明白纸2000多份。(张秋利 张颖超)

关键词:兴隆,家风,新风尚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