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兴隆县新闻网 >>  特色行业

养殖业成为兴隆强县富民特色产业

来源: 河北农业信息网 作者: 2014-06-12 17:18:20

  今年以来,兴隆县以调整产业结构为主线,通过项目带动、科技推广、典型引路、强化服务,大力发展畜牧业生产,推动全县畜牧生产全面发展。

  优化发展格局,拓宽养殖业发展空间。该县以防沙治沙和秸杆养羊示范县续建项目为依托,深入农户家中,强化农民种草圈养意识,促使养殖户从传统的放牧饲养向舍饲圈养转变。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对圈养舍饲的养殖户在饲养、管理、疾病防治等方面做好服务工作,并对养殖大户在圈养、种草、建青、微贮窖方面给予一些优惠政策和资金扶持。同时,他们加大对牲畜改良、秸秆利用、标准化建设工作力度,取得了明显效果。目前,他们完成猪快速育肥13.5万头,波尔山羊改良和绒山羊改良共8万只,良种蛋鸡推广8万只,30只以上养羊大户发展到1800户。

  加强科技推广,提高养殖业科技含量。该县大力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和先进适用技术的推广工作,淘汰部分老龄或品种不合格的种畜,先后引进长白、杜洛克等公猪11头,夏洛来政府公牛2头,无角多赛特3头,新增改良站1个,同时举办人工输精培训班2期,加大对人工输精技术的推广,建立完善良种繁育体系。加大科技培训力度,技术人员走村串户,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并通过办黑板报、发放资料、广播等手段加大畜禽新品引进、无公害畜产品等技术的推广和培训。目前,共举办畜牧常规技术培训班35次,接受培训人数4000人次,其它形式培训人数达3600人次。

关键词:养殖,兴隆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