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兴隆县新闻网 >>  群众路线

兴隆县群众路线 “快刀斩负”便民办税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4-06-12 17:19:04

  兴隆县为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办税效率,施行三把“快刀”斩掉纳税人的负担。

  “砍”掉部分调查核实及审批权。本着方便纳税人的原则,将各分局的代开发票调查核实及停(复)业登记分局审批权砍掉,改为纳税人到办税服务厅直接办理,税源管理机关加强日常巡查巡管。

  “斩”掉多环节传送。按照“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原则,明确所有涉税文书统一由办税服务厅受理、流转、出件的流程,有效地解决了纳税人“多头找、多次跑”问题。

  “编”制涉税文书范本。对现行涉税文书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查遗补漏,实时更新,适时调整,编印并发放纳税人涉税文书范本,帮助纳税人自主履行纳税义务,引导纳税遵从。(孙占 军石峥 通讯员 赵明欣 魏芳)

关键词:兴隆,群众,路线,教育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