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兴隆县新闻网 >>  群众路线

兴隆县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群众路线教育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4-06-12 17:19:04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承德市兴隆县把解决问题作为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标尺,本着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着力解决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解决突出问题中改进作风、取信于民。

  着力整治一批“四风”突出问题。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聚焦省委确定的“四风”10个方面突出问题,一条一条查摆,一个一个对照,一项一项整改。累计压缩各类会议327个,压缩文件、简报1057份,腾退办公用房7800平方米,取消O牌车56辆,并将52辆越野车全部进行集中管理、统一使用。

  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全县党政机关中开展了“自我问责、访民问意、访贤问计”活动,征集到各类意见建议320多条,查摆出社会事业、生态保护、集中供热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将梳理出的问题进行责任分解,限期解决,切实做到开展活动与解决问题同步进行,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同时,对窗口单位和行政执法部门,采取“背对背”的形式,有针对性地扩大对服务对象的征求意见,听取真实声音,解决突出问题,不断将活动引向深入。

  着力解决一批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方面的问题。充分运用坚持民主集中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党内生活、加强党的团结统一等“四个重要法宝”,在县、乡领导班子中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提高新形势下各级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保证各级领导班子能够严格按照规则和程序办事,能够科学民主决策,能够常态化开展严肃的善意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能够自觉维护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
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问题。围绕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对农村、企业、社区等基层党组织进行全面排查,把软弱涣散、班子不健全、群众信访问题多、干部不廉洁的党组织,纳入整顿范围,集中进行整顿,确保在活动期间实现转化提升。把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作为开展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根本价值取向和功能定位,实施分类指导、分领域推进,构建新形势下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新纽带。

关键词:兴隆,群众,路线,教育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