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丰宁满族自治县

河北丰宁:游学不忘家乡情 回馈桑梓赤子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博文 王锦为
2024-03-28 10:0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崔博文 通讯员 王锦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育人作用,坚持“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宗旨,秉承“自主申请、自愿报名、因需设岗、属地管理、就近就便”的原则,团丰宁县委相继组织开展系列假期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全县返乡大学生热情高涨,积极踊跃报名,已超出原计划岗位数,团丰宁县委会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协商解决,增设实践岗位,主动征求大学生调剂意见,最终让报名参加的165名大学生、研究生均得到了心仪的实践岗位。同时,邀请“返家乡”大学生代表到部分机关参观学习,并召开青年座谈会,大学生代表交流了在实践活动中的心得感悟和问题,并对共青团的青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工作人员认真倾听青年心声,了解青年所思所想所求,提升团组织服务青年的能力。

  接下来,团丰宁县委将持续发挥团组织优势,以精准化对接学生需求,提升学生社会化能力为导向,搭建高校学子与家乡团组织常态化联系平台,做好人岗匹配,助力青年成长成才,让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家乡、融入家乡、建功家乡,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新丰宁建设注入新动力、增添新动能。

关键词:实践,活动责任编辑:崔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