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丰宁满族自治县

河北丰宁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博文 程晖 陈超
2024-03-25 09:51:1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崔博文 通讯员 程晖 陈超)近日,丰宁满族自治县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水护水科普宣传活动。

  在民族文化广场,丰宁满族自治县水务局联合中建水务丰宁投资公司及节水志愿者向群众播放水利宣传片,讲解节水知识,倡导节水行为,累计发放节水宣传单5000余张、宣传手册3000余份,宣传手提袋2000余个。在天桥中心小学,通过开展节水护水主题讲座、节水主题班会, 向学生科普爱水护水知识,使学生了解到爱水节水的重要意义和节水方法。在国网新源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节水志愿服务队组织职工观看节水小视频,讲解职工节水知识,对员工进行节水知识培训。在人才家园社,志愿者讲解节水政策法规,与居民互动分享节水小妙招,群众踊跃参与,分享日常生活节水经验。

  近年来,丰宁满族自治县不断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加快构建节水综合体系,推动用水方式由粗放向节约集约转变。严格水资源论证和取水许可管理,完善取水监测计量体系,扎实推进国家节水行动。创建节水型公共机构80个,节水型企业16个,节水型居民小16个。

关键词:节水,活动责任编辑:崔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