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丰宁满族自治县

河北丰宁:做好审批服务“加减法”助推重点项目“稳落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博文 程晖 李志军
2024-03-25 09:5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崔博文 通讯员 程晖 李志军)近年来,丰宁满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瞄准企业用地等要素需求,提供总量充足、结构合理、成本可控的要素保障,精简各类审批服务流程,提升为企服务效能,着力做好审批服务“加减法”,在推动项目落地建设上跑出“加速度”。

  精细服务 提升审批服务效能

  成立重点项目统筹专班,建立“一挂网即对接”“一摘牌即服务”“一审查即审批”快速响应机制,为重点项目提供“全流程、点对点、个性化”的定制服务,多次召集有关业务股室共同研究,就项目申报流程、设计方案、规划许可、供地保障等问题进行专项对接。优化升级“一件事一次办”,灵活组合,并联审批,充分满足企业个性化办事需求,实现“一套材料、一次申报、并联审批”。

  据了解,国华(丰宁满族自治县)新能源有限公司清洁能源项目是高标准综合能源利用示范项目,在为其办理手续过程中,丰宁满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采取主动上门服务,积极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将土地现状调查、社会稳定评价、复垦方案办理等8大项事务统筹时间,并行办理,从土地征收预公告,到安置补助公告,再到办理社会保障金,仅用时45天就完成卷宗上报工作,加速推动国华项目顺利落户丰宁。

  精心施政,优化审批服务措施

  丰宁满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主线,推出“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成本”“减跑动”“优服务”系列举措,大力推行“一件事一次办”“全流程网办”“一件事主题集成服务”“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制”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审批等方式,切实为企业优服务、解难题、办实事。

  问需于企,释放改革政策红利

  该局聚焦“问需于企、问计于企”,持续举办政企座谈、服务对接等系列活动。今年已召开多场“政企面对面”沟通座谈会,切实把政策利好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在审批流程上做“减法”,在靠前服务上做“加法”。接下来,丰宁满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继续着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为企业发展提供高水平规划引领和要素支撑,助力企业轻装上阵,抢占新赛道,展现新作为,推动丰宁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投资,项目责任编辑:崔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