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双滦区

承德:春耕春灌正当时 供电服务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博文 冯硕
2024-03-20 09:26:5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崔博文 通讯员 冯硕)“来,尝尝我家草莓咋样,是不是特别甜!”3月19日,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偏桥子镇大贵口村的草莓种植户杨立春随手摘下几颗草莓,自豪地说:“只要来我家大棚采摘过一回,保准都成了回头客。”与此同时,来自国网承德供电公司偏桥子镇供电所的工作人员正在仔细检查草莓大棚水泵和卷帘机的运转情况。

  偏桥子镇大贵口村北靠莲花山,南倚滦河水,是一座典型的依山傍水小山村。2022年,大贵口村完成了124个高标准日光温室大棚的建设,着力打造集休闲采摘、种苗培育、农事体验于一体的都市农业田园综合体。“在新型大棚建设过程中,我们全程做好用电需求跟踪服务工作。”偏桥子镇供电所所长张宝华介绍说,为了确保给这些高标准日光温室大棚及时送电,承德供电公司开通了绿色通道,实施快速办电,在村民提出申请后5个工作日内便完成送电任务。

  近年来,大贵口村坚持“传统农业全面升级,新兴产业引进培育,乡村旅游精准开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产业发展思路,走出了一条“农旅融合”的新样板。承德供电公司紧跟大贵口村产业发展步伐,全力支持产业发展用电需求,深入田间地头巡视检查农网线路和用电设施,让村民用上安全电、放心电,以优质可靠的供电服务为当地产业发展注入新能量,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充电赋能。

关键词:春耕,服务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