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柴宝良赴双滦区督导检查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3-03-13 15:16:13
分享:

  柴宝良赴双滦区督导检查时强调

  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产业升级重构 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更大贡献

  3月12日,承德市委书记柴宝良赴双滦区督导检查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稳定和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产业升级重构,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更大贡献。

  柴宝良来到万家祥和康养城,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运营情况。他强调,要大力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健全完善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和机构养老协同发展的良性格局,支持社会力量建设市场化、专业化、规模化养老机构,不断提升养老服务供给能力和水平,做大做强康养养老产业。

  在河北信德矿业年处理300万吨尾矿综合利用项目、河北美富淦钒钛高端数字化系列冷轧生产制造项目和承德邦信年产180万吨钒钛渣粉生产线项目现场,柴宝良认真察看项目建设、企业运行、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紧盯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保障,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充分发挥钒钛资源优势,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持续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为建设钒钛材料强市作出贡献。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严标准、更实举措,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元宝山街道办事处和双塔山镇大龙庙村,柴宝良详细了解政务服务和安全稳定情况,督导检查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水平,全面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能力,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培育壮大集体经济,统筹推进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不断凝聚乡村振兴强大动力。

  柴宝良检查了双滦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预警在前、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加强信息化建设,用好视频监测系统,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抓好专业队伍建设,完善装备配置,加强实战演练,提升应对本领,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市直相关部门、双滦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来源:承德政府网)

关键词:产业升级,高质量,魅力承德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