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兴隆县

河北兴隆:讲雷锋故事 践行雷锋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3-03-06 16:0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志洋 通讯员 何静 韩春红)乍暖还寒的三月,兴隆县各中小学开展“讲雷锋故事 学雷锋精神”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平安堡镇实验小学六年级一班的主题班会课上,雷锋故事宣讲队队员韩雨彤正在为同学们讲述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雷锋只是一名普通的战士,但他的精神却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我们要学习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学习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精神,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 韩雨彤讲得认真,同学们听得专心。

平安堡镇实验小学韩雨彤正在为同学们讲述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

  大水泉乡黄酒铺小学“雷锋爱心团队”的孩子们走上街头走进周边村庄,捡拾垃圾,为群众普及健康安全和生态文明知识,环保宣传、清扫护绿行动让孩子们迅速成长起来,形成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

  蘑菇峪镇宽甸幼儿园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兴隆三幼的孩子们为空巢老人表演节目送去温暖,践行雷锋精神。

  据了解,兴隆县积极探索将雷锋精神融入课堂、课后与校外“三个课堂”的实施途径,构建学校、家庭和社会协同育人平台,将雷锋精神切实融入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中,让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青年学生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关键词:文明,雷锋,活动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