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柴宝良赴滦平县督导检查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3-03-06 15:57:31
分享:

  柴宝良赴滦平县督导检查时强调

  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全力维护安全稳定 坚决当好首都“护城河”

  3月4日,承德市委书记柴宝良赴滦平县就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安全稳定和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坚决当好首都“护城河”,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贡献。

  金山岭滑雪旅游度假地刚刚被评为第二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柴宝良来到金山岭国际滑雪场雪具大厅,详细了解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实地检查滑雪场安全运行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优势,全面做好冰雪文章,健全基础设施配套,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景区品质,完善服务功能,推动“一季游”向“全季游”转变。要完善政策措施,强化要素保障,围绕冰雪产业积极引龙头、延链条、建集群,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压实安全生产三方责任,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消灭问题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柴宝良前往金山岭公安检查站,看望慰问一线执勤干警,详细了解车辆通行情况。他强调,要坚决筑牢“三道防线”,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确保进京通道安全畅通。要优化工作流程,合理安排轮岗值班,为群众提供高效快捷服务。

  在两间房镇政府,柴宝良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严格网格化管控,压实护林员职责,坚决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等制度,高效处置突发情况。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干部安心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柴宝良深入到巴克什营镇古城川村,实地调研乡村振兴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把产业振兴作为根本支撑,培育壮大民宿经济、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特色产业,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民稳定增收。要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柴宝良来到长城国家文化公园,详细了解长城修缮保护、项目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挖掘长城历史价值、文化价值、景观价值和精神价值,讲好新时代长城故事,叫响长城承德段品牌。

  市委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滦平县主要负责同志,市公安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董云峰)

关键词:特色产业,安全稳定,基层党建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