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

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首届世界中学生冬季运动会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23-02-07 13:24:49
分享:

  2023年世界中学生冬季运动会(以下简称“中冬会”)中国中学生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共有来自全国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1所中学的36名中学生运动员将参加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冰壶、花样滑冰等5个大项22个小项的比赛,代表团总人数为65人。

  成立大会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设北京、天津、吉林3个会场。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常务理事、代表团团长张爱龙介绍,本届中冬会是我国首次选派中学生参加世界综合性冬季运动会,参赛队伍选拔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均是通过选拔赛遴选出的成绩优异队伍及学生运动员参赛。各队伍自1月26日起陆续在吉林长白山(雪上项目)和天津蓟州区(冰上项目)开展集训。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刘立新表示,虽然是首次组织中学生参加世界综合性冬季运动会,但一定会有一批年轻运动员在国际赛场上崭露头角,相信遴选出的学生会在场上顽强拼搏,胜不骄,败不馁,在展现我国青少年风采的同时加强与世界青年交流,开阔国际视野、讲好中国故事,进一步推动我国校园冰雪运动发展。

  世界中学生冬季运动会由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此次世界中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2月12日至18日在土耳其埃尔祖鲁姆举办,共设高山滑雪、冬季两项、越野滑雪、冰壶、花样滑冰、冰球、滑雪定向和单板滑雪等8个大项30个小项,根据组委会最新统计信息,本届中冬会共吸引来自25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名运动员参赛。(来源:人民网)

关键词:体育,中学生,冬季运动会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