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丰宁:廉洁灯谜闹元宵 新风正气贺佳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孙岳
2023-02-06 16:37:5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朝 通讯员 孙岳)“‘三伏天里吃火锅’,打一党风廉政建设用词?”“嗯……是‘红脸出汗’!”在河北丰宁满族自治县博物馆内,热闹的猜灯谜活动正在进行,大家都被里面的廉洁灯谜吸引。

图为丰宁满族自治县博物馆内一家四口正在猜灯谜。

  丰宁纪委监委创新廉洁文化教育形式,将廉洁文化建设同优秀传统文化结合,与文旅、宣传等部门协调联动,寓教于乐,让党员干部群众在节日的氛围中感受清廉韵味,倡导大家勤俭清廉度佳节。

  去年以来,丰宁纪委监委依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充分挖掘和提炼本土资源中的廉洁元素,深耕细作、精益求精,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不断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

  “廉政灯谜是今年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创新之举。通过把廉政教育同趣味娱乐有机结合,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切感受到廉洁文化的内涵和魅力,推动形成崇廉尚俭、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元宵,灯谜,廉洁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