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滦平县

滦平县召开征兵政策宣讲会 吹响春季征兵集结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博文 李伟
2023-02-03 16:27:1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崔博文 通讯员 李伟)“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让我们对应征入伍的利好政策更加了解,参军入伍的决心也更加坚定!”为切实做好2023年上半年征兵工作,确保适龄青年全面了解征兵信息,掌握征兵政策,营造浓厚参军氛围,2月3日,滦平县人武部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征兵政策宣讲会,来自全县20个乡镇、街道的179名应征青年和家长参加了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征兵政策的知晓率,有效激发了广大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

宣讲现场。

  “听说人武部要组织宣讲征兵优惠政策,我们就赶紧再一次把大学生和学生家长召集了过来。”付营子镇人民武装部部长陈明杰介绍,该镇在征兵工作启动伊始就已经向大学生家长和返乡大学生召开过动员会。

  “我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之前在参军和工作之间犹豫纠结了很久,在这次征兵宣传现场,工作人员很好地解答了我疑惑的问题,坚定了我参军报国的信念!”一位刚刚咨询应征的大学毕业生在会后说道。

  据了解,滦平县人武部年前就已在各乡镇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征兵动员发动与政策宣讲,发放宣传册500余张,悬挂条幅200余条。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民众的国防意识与责任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的氛围,为滦平县开展征兵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征兵,宣讲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