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丰宁满族自治县

丰宁:春节假期理论宣讲“不打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刘海波 佟丽
2023-02-02 17:34:4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刘海波 佟丽)为营造学习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到百姓身边、走进百姓心里,实现宣讲“全覆盖”,丰宁满族自治县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劳务输出人员返乡过年的时机,以村(社区)干部、网格员为主,采取入户走访的形式向劳务输出人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了又一轮宣讲热潮。

  “党的二十大十分关注农村的发展,擘画了乡村振兴的蓝图。十多年来,你们在外面打拼为国家的发展作贡献,我们在家乡坚守,通过苦干实干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正月的丰宁一片祥和喜庆,在天桥镇下山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党支部书记石峰把20多名常年在外务工人员聚拢在一起,化身“蒲公英”宣讲队员,宣讲政策和党的创新理论。“家乡的道路宽阔平坦了,住房宽敞亮堂了,通讯信号全覆盖了,生活水平提高了,农村发展日新月异……”3年没回老家过春节的村民石海军感慨良多。

  “是呀,现在水泥路通到了我家门口,彻底结束了‘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的日子,我们赶上了好时代!”返乡的村民冯占友接过了话茬儿。大家七嘴八舌热议、点赞家乡的发展……

  为了让返乡的劳务输出人员更加深入、细致、全面了解和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宁以村(社区)干部、网格员为主,让其化身理论和政策“宣传员”,采取入户走访的形式向返乡的劳务输出人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县322个村(社区)干部和网格员们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按照“一个人可以说、三五个人能讲”机动灵活的形式,坚持凡走访必宣讲,以拉家常、话发展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乡村振兴、环境卫生、民生保障、文明创建、邻里和谐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确保让返乡的劳务输出人员“听得懂”“坐得住”“传得开”。

  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力量在传递。“丰宁将一如既往地组织村(社区)干部和网格员深入基层传播好党的声音,利用接地气的宣讲模式,将就业、养老、教育、医疗等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讲清楚、讲明白,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类人群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丰宁满族自治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桂兰表示。

关键词:理论宣讲,丰宁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