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宽城满族自治县

宽城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暨‘六个一’”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心依
2023-01-31 17:48:2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实习记者 马心依)为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文旅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近日,宽城满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暨‘六个一’”活动,在全局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一是讲一堂专题党课。党组织书记、局长李志东同志围绕“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讲了一堂生动党课,并就如何在高质量文旅融合发展中抓好贯彻落实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干劲儿,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时刻要继续保持“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从容,铆足“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敢闯敢拼,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确保把每一项工作都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二是开展一次集中宣讲。党组织书记、局长李志东同志就党的二十大主题、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化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任务、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激情。

  三是开展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机关党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就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推动工作的利器表了决心,增强了信心。

  四是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结束后,组织全体与会党员赴县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认真聆听了喜峰口长城抗战纪实及历史背景,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和光辉历程,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四个自信”。

  五是送一份学习资料。通过党建微信群、邮箱等方式,向退休党员干部、驻企帮扶党员发送了一份“党的二十大邮包”,真正让流动党员学习不掉队,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

  六是进行一次学习交流。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谈感想、谈认识、谈规划、谈落实,紧密结合实际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思路,分析研究还有哪些不足,集中发力精准破解,补齐短板。

关键词:学习,二十大,发展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