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兴隆县

雾灵山镇坚持示范带动 集中连片 乡村旅游蓬勃发展

来源: 兴隆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23-01-28 09:22:53
分享:

  雾灵山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初步形成以林果业为基础,二、三产业协调并进,集观光、避暑、休闲、养生为一体的康养文旅发展路径,有序提升旅游产业发展,推动经济全面绿色转型。

  充分利用旅游资源,推行景区带村模式。大安峪村、大沟村、眼石村游客以北京为主,临近雾灵山北门,借助得天独厚的山林资源和生态景观,集中连片打造了高标准的“生态民宿”。

  借助阿那亚带动作用,打造高端民宿集群。按照“引进一个大企业,形成一个大产业,打造一个大集群”的工作思路,利用阿那亚品牌公司整合旅游全要素、构建全链条,承担旅游推介任务,以森林山居为样本,集中连片重点打造高端民宿3处,全力推动温泉度假小镇发展规模。

  着力激活“沉睡资源”,推行物权流转模式。激活农民闲置房屋、果园、荒地等“沉睡资源”,在塔前村、翻水泉村打造“康养民宿”试点,深度挖掘农事体验,形成“田园+乐园+家园”的乡村休闲模式。2022年,大安峪村、眼石村被评为河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来源:兴隆县人民政府网)

关键词:乡村,旅游,发展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