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承德市召开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3-01-18 14:41:00
分享:

  1月17日,全市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柴宝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王亚军、市政协主席吴清海、市委副书记蒋文冬,市领导刘卫平、卢健、傅海旺、李晓波、赵青英、杨颖、方志勇出席,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传达了全省述职评议会议精神,11个县(市、区)委书记进行述职,其他单位提交书面述职报告。柴宝良按照“一述一评”方式逐一进行点评。三位基层代表作了现场点评。参会人员进行了投票评议。

  柴宝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基层党建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把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作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的现实检验,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成型实现的具体行动,作为密切联系群众、创新加强基层治理的有力举措,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以实际成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柴宝良强调,要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水平。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带动各级各部门向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建设聚力,向产业发展、园区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聚焦,真正把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动力。要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党旗红”活动,培育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健全乡村治理体系,以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要发挥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作用,健全网格化服务体系,完善服务设施,打造“红色物业”党建品牌,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效能。要统筹加强机关、“两新”组织、国企、学校、医院等各领域党的建设,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要规范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水平,从源头提升党员质量,创新教育培训方式,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激励引导党员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柴宝良强调,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党建责任,强化基层导向,注重典型引路,加强督导考核,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

  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在点评讲话中,肯定了承德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部长;承德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党群工作部部长;省属驻承高校和市属高校党委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董云峰)

关键词:党建,会议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