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柴宝良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3-01-18 14:41:00
分享:

  1月1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市委书记柴宝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蒋文冬、卢健、李晓波、杨颖作交流发言。

  柴宝良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体悟“六个必须坚持”的重要要求,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矢志不渝忠诚核心、拥戴核心、跟随核心、维护核心。深入落实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原则要求,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柴宝良强调,要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为总牵引、总抓手,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承德落地落实。坚持系统化研究,找准河北场景与承德实际的结合点、发力点,加强沟通对接、积极争取支持。要坚持项目化推进,把21个场景细化到重点项目上来,明确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全力将目标变为现实。要坚持常态化攻坚,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机制,协同高效抓好各项工作。

  柴宝良强调,要坚持把“八种思维”贯穿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全过程,努力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新业。要提高素质本领,把“八种思维”融入到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行动中,不断提升领导现代化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要积极干事创业, 做到学经济、懂经济、会抓经济,把心思和智慧聚焦到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来。要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末端落实,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柴宝良强调,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实行量化考核,建立晾晒评比、末位表态等机制,把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坚持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为推动各项工作打好坚实基础。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政通人和、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

  柴宝良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从严从实抓好各个环节,切实做到谈心谈话到位、查摆问题到位、开展批评到位、整改提升到位,高质量高标准开好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董云峰)

关键词:理论,会议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