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双桥区

讲故事、做灯笼、话年俗——河北承德双桥区开展喜迎新春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博文 秦晶晶
2023-01-17 15:3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崔博文 通讯员 秦晶晶)春节将至,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少年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赓续中华文脉,筑牢文化自信自强根基,1月15日,双桥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区关工委联合区志愿服务总队、区文联、蚂蚁力量承德儿童义工团和区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在双桥区公共文化空间德元艺术馆举办了喜迎新春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学习春节的各种习俗,增加参与感和互动感,通过亲自参与和体验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共分为两场,第一场为2023年双桥区传统节日振兴工程系列活动——“我们的节日·春节”之“走进‘春节’共话‘年俗’ 春节主题故事会”活动,第二场为“亲子互动喜贺岁 传统文化迎新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主题活动。

  活动前几天,小朋友们按照此次活动要求和自己的喜好,做足了春节相关的功课。他们通过查阅资料、翻阅书本,了解到了许多关于春节相关的故事传说,还有春节期间的传统习俗。

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在主题故事会上,小朋友们纷纷结合木版年画上所描绘的人物和场景,向大家进行讲解。“武财神”关羽的故事、摇钱树的传说、门神尉迟恭和秦琼的来历……孩子们声音清脆、思路清晰,将所看、所学进行相互交流,迎来了阵阵掌声。随后,大家一起装饰了新春花灯,小兔子、小福字、小花朵……每一个花灯上都载满了孩子们对新春的浓浓期待和美好祝愿。

  通过喜迎新春系列主题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从小了解传统文化、热爱传统文化,在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中成长,提升民族文化的自豪感。

关键词:新春,活动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