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双滦区

承德市双滦区大贵口村举行“三下乡”集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秦启涵 李腾飞
2023-01-16 11:37:3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秦启涵 通讯员 李腾飞)1月10日,尽管是数九严冬,但承德市双滦区偏桥子镇大贵口村的山谷驿站却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当日,承德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把关怀送到群众身边,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

  捐赠图书、医疗物资、电脑服装、文体用品……在活动现场,来自市农行、市林草局、市自然和规划局等34个单位累计为大贵口村带去帮扶物资及资金支持近30万元,把知识、健康和快乐送到父老乡亲家门口,并在春节来临之际,向村民发放了春联福字,大贵口村的文艺志愿者们一曲《新桃源·大贵口》,更激发起广大村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推进乡村振兴”的热情和斗志。此次“三下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市科技局、市卫健委代表全市“三下乡”成员单位走进大贵口村,通过提供物资和资金支持等实实在在的帮扶形式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和问候传递到基层一线,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大贵口村增强农业发展潜力,培育农民致富能力,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做出积极贡献,为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力添彩。

  据介绍, “三下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市直38个单位为成员单位组成,每年深入基层乡村开展理论宣传、文艺演出、医疗卫生、法律咨询等服务活动,在承德市已经连续开展了26年。作为服务“三农”的重要品牌活动,“三下乡”从服务基层到助力脱贫攻坚、再到推动乡村振兴,充分发挥了其活动品牌效应和示范功能,增强了基层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下一步,承德市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关键词:双滦,三下乡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