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隆化县

隆化县“特色宣讲”奏响时代最强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博文 商学伟
2023-01-09 15:39:3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崔博文 通讯员 商学伟)隆化县采取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学懂弄通,学以致用。一场场形式新颖的宣讲正在隆化大地上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一个个规模不大但具有隆化特色的宣讲,让党心民心同频共振,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隆化县充分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城乡社区,进网络,进机关,进校园,进两新组织,用最具有“土味”的宣讲形式,传递着党的二十大好声音;奏响宣传宣讲最“强音”,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飘进千家万户;通过“课堂在基层、人人是教员、百姓齐参与”的互动化宣讲模式,让百姓更深刻地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

  基层是理论宣讲工作的重要阵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要让基层干部群众“喜欢听、可领会、能实践”。隆化县以各级蒲公英宣讲队为依托,通过文艺宣讲、围炉茶话会、炕头宣讲、大喇叭、小马扎,田间地头,网格员宣讲等形式,同群众拉家常、掏心窝,接地气,通民心。通过搭建平台把群众“聚起来”,通过创新形式,让群众“喜欢听”,通过学用相融帮群众“解难题”。在热闹的场景和亲切的话语中,对党的创新理论进行宣讲,推动党的理论走入千家万户。用家常话讲出深刻大道理,在一场场“接地气”“有温度”的宣讲中,调动更多人民群众的参与性和积极性,“小宣讲”凝聚起大能量。截至目前,隆化县各级党组织自上而下,层层推动,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目前已开展各类学习宣讲700余场次,受众人数6万余人次。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足干劲,有效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隆化落地生根。

关键词:宣讲, 基层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