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

4家保险公司被点名!银保监会通报偿付能力数据不真实问题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23-01-06 17:07:39
分享:

  偿付能力监管是保险公司审慎监管的重要内容,偿付能力数据不真实直接影响监管质效。据银保监会官网消息,近日,银保监会财务会计部(偿付能力监管部)发布《关于四家保险公司偿付能力数据不真实问题的通报》,通报了2022年偿付能力真实性检查中发现浙商财险、安诚财险、人保寿险、友邦人寿等4家保险公司存在的偿付能力数据不真实问题。

  下一步,银保监会财务会计部(偿付能力监管部)将针对偿付能力数据问题依法依规进行处理;继续加强偿付能力数据真实性现场检查,督促保险公司加强偿付能力数据真实性管理,严格按照《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监管规则(Ⅱ)》及相关文件编制报告、填报数据,确保各项偿付能力数据真实、准确、完整,持续提升偿付能力管理工作质效。(来源:人民网)

关键词:保险,银保监会,数据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