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

127个项目入选2022年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库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22-12-30 16:26:03
分享:

  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获悉,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日前组织开展了2022年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库征集活动,共收到43家单位报送的323个项目,历经两个多月,经过征集、初评、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计127个项目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22年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库。

  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库征集活动已连续开展二年,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选树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并积极发挥入选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工作健康发展。2021年,第一批116个项目已入选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库。

  今年,各地、各单位借鉴和吸收了2021年入选案例的经验与做法,在参与积极性、报送项目数量以及项目的规范化程度等方面都较去年有显著提升。为规范审核流程、提高入选案例质量,群体司在对项目初评后,邀请志愿服务领域的权威专家进行了专业评审。专家指出,本次评审工作主要从公益属性、创新能力、实践效果、社会影响力、运行管理能力等几个角度出发,与去年相比,各地报送单位申报内容数量和质量都有所提升。特别是总局直属单位、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和体育院校的参与度明显提升,众多单位都积极申报了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志愿服务项目种类更加多样化,如科学健身指导类、送体育下乡类、特色运动科普类、健康管理类、民族传统体育类、运动项目普及推广类、赛会志愿服务类等。而涉及的体育项目涵盖足球、排球、冰雪、自行车、棒球、垒球、武术、健身气功、太极拳等大众化项目,也有五禽戏、秧歌等民间喜闻乐见的传统项目,进一步体现了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多样化和丰富性。

  2022年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库入选的127个项目经过编制后,将形成案例集,并通过电子书的形式刊发在国家体育总局官网、全民健身信息服务平台、全民健身公众号等多平台。同时,体育总局群体司将向入选单位发放证书。

  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库征集工作,进一步挖掘了各地、各单位在推进志愿者队伍建设、开展志愿服务实践中形成的好做法与好经验,推出、推广了一批受群众欢迎、有影响力和带动力强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对总结推广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工作成果和先进经验,强化典型示范作用,增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的影响力起到了积极作用。(来源:人民网)

关键词:项目,入选,全民健身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