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

业界:推动产销精准对接 提升果蔬产业价值链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22-12-30 16:26:03
分享: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产业发展,产销流通是关键。对于根植于乡村的果蔬产业,如何优化生产销售的流通环节,让果蔬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供销渠道越来越通畅,是业界人士普遍关注的话题。在近日举办的第十五届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上,产业人士就果蔬供销两端存在的信息差和时间差,以及搭建果蔬产销对接机制进行了研讨。

  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秘书长陈磊表示,我国具有超大规模的国内场,收入消费水平不断提高。伴随着消费升级与食物结构调整,人们对于优质,特色的需求愈加突显,消费韧性强、潜力大,要打通果蔬产销供应链,紧紧盯住当前人们生活方式和消费需求的新变化,努力简化产销中间环节。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副会长张平表示,亚洲果蔬展将企业营销与产销对接有机融合。接下来,推动果蔬产销精准对接,应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服务社会行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iFresh亚果会总经理蔡剑菲表示,我国的果品质量和果业效益还有较大提升的空间。随着农业生产的转型升级,果业在乡村振兴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做大做强果蔬产业,不仅需要加快科技攻关突破,也要在市场上给予引领,推动果蔬产销精准对接。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果蔬既要产得好,也要卖得好。果蔬产业链条上下游应协同发力,充分链接果品生产商与分销商,推动县域特色果品走向世界,促进技术交流进步,同时建立果蔬产品销售和滞销应对长效机制,鼓励建设果蔬加工中心,提高商品化水平,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来源:人民网)

关键词:产业,蔬果,提升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