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食

家常菜:如意白菜卷的做法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22-12-26 17:18:15
分享:

  食材:白菜叶若干,猪肉馅100克,胡萝卜1根,香菇5朵,鸡蛋一个,葱、姜、料酒、芝麻油、生抽、胡椒粉、盐、蒸鱼豉油适量。

  做法:1.将泡发好的香菇和胡萝卜放绞肉机里与肉馅一起绞碎混匀,加入适量盐、生抽、料酒、胡椒粉、鸡蛋、葱姜末、芝麻油等,拌匀;2.将白菜叶清洗干净,放入沸水锅中焯水至叶片变软,捞出,滤干水分;3.用烫好的大白菜叶把肉馅卷成一个长圆柱体,装盘放到蒸锅里蒸15分钟;4.倒掉盘子里的汤汁,将白菜卷切成寸段,摆盘,淋上蒸鱼豉油即可食用。

  点评:这道菜主要采用了“蒸”的烹调手法,白菜叶包裹着肉馅,很好地保留了食材中的营养,荤素搭配,鲜嫩可口,可补充优质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膳食纤维,特别适合牙口不太好的老人和爱挑食的孩子。(来源:人民网)

关键词:家常菜,烹饪,调理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