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钒钛高纯钒产品清洁制备关键技术获全国荣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志洋 陈洋 张娜
2022-12-27 15:16:4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志洋 通讯员 陈洋 张娜)近日,承德钒钛新材料有限公司《面向储能、绿色化工及新材料产业的高纯钒产品清洁制备关键技术》项目,在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中核杯”创新创效竞赛全国决赛中获得优胜奖,进一步彰显了承德钒钛特色优势和绿色发展优势。

承德钒钛新材料有限公司的高纯钒产品。

  承德钒钛新材料有限公司本次获奖的项目属于研发创新类,该项目主要涉及的是企业拳头产品高纯钒开发过程中的技术创新,为支撑我国储能、绿色化工及新材料产业的可持续发展,项目团队通过持续创新,开发了以“钒渣无盐焙烧-铵化转型-高效除杂”为核心的低成本高纯钒清洁制备新技术。此项技术具有流程清洁、经济性好、产品纯度高等突出优势,并已打通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化放大的技术难点,已建成吨级示范产线,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承德钒钛新材料有限公司的高纯钒产品。

  据悉,“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是国家一类大赛,始办于2005年,累计参与人数超过1600万人。近年来,“振兴杯”大赛积极改革创新,进一步扩大赛事的参与度、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推动大赛在新时代注入新动能、焕发新活力。

关键词:钒钛,绿色,职业大赛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