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宽城:“六进”宣讲 筑牢理论宣传主阵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王思明
2022-12-23 17:06:3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王思明)日前,在河北省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安达石村,驻村工作队正在和村里党员、村民代表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把党的理论送到千家万户,让初心愈发闪亮、使命愈加明晰。

  今年以来,宽城满族自治县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级党组织理论武装的首要任务。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广大干部群众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如今,无论在机关学校、街道社区,还是在企业车间、田间地头,处处都能感受到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进机关”层级带动宣讲。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该县充分发挥县级领导领学促学作用,组织县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4场,撰写交流文章10余篇,深入部门、乡镇开展理论宣讲9场次。同时,充分发挥各级党委(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学习强国”平台作用,把理论宣讲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落到实处。

  “进企业”促进知行结合。日前,在宽城峪耳崖金矿企业,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正在进行。宣讲人员结合实例为企业员工系统讲述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在推进理论宣讲“进企业”过程中,该县从党校讲师、行业技术人才、离退休干部、好人典型代表中挑选宣讲人员,组建理论宣讲团,采取“菜单式”方式,围绕企业和职工关心的实际问题确定宣讲课题,提高理论宣讲针对性和实效性。

  “进农村社区”融入核心价值观。在该县缸窑沟社区,积极开展以唱红歌、读金句、讲事迹为主要形式的“唱读讲传”活动,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浸润了百姓心灵,武装了群众的头脑。为以更加灵活的形式让创新理论深入人心。

  “进校园”助推立德树人。该县紧扣学生成长主题,坚持科学性、增加趣味性、体现灵活性、追求实效性,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与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相结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在全县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示范宣讲。同时,各学校结合自身实际,采用宣传栏、黑板报、主题班会、主题团课等多种形式激发青少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进网络”拓宽传播渠道。充分运用互联网开展理论宣传,在“魅力宽城”“网信宽城”微信公众号开辟学习宣传专栏,积极转载党的二十大精神权威解读文章,使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手机随时随处共享精品学习资源。

  下一步,宽城满族自治县将继续加大力度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遍地开花、深入人心。

关键词:宣讲,“六进”,党的二十大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