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双桥区

承德市双桥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实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博文 秦晶晶 曹溢
2022-12-21 16:35: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崔博文 通讯员 秦晶晶 曹溢)研墨、刷色、放纸、拓印,经过层层上色和拓印,栩栩如生的年画跃然纸上……日前,在双桥区德元艺术馆,十多名小朋友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指导下体验中国传统木版年画印制过程。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我很喜欢这次活动,刚才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的传统文化,通过亲自印制木版年画,我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参与活动的一位小朋友拿着自己印制的年画兴高采烈地说。

活动现场。

  为切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双桥区创新形式,多级联动,通过“行走的公益课堂”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以“理论宣讲+实践活动”的模式扎实做好基层宣讲工作。从区直部门单位、各镇街、中小学校等遴选出105名优秀宣讲员,组建“蒲公英”宣讲人才库,精心调研备课,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陆续开展各类宣讲。截至目前,双桥区共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500场次,受益群众达3万余人。

关键词:党的二十大,传统文化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