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兴隆县

宣讲进乡村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志洋 赵峻
2022-12-21 16:48:1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志洋 通讯员 赵峻)“各位父老乡亲们,大家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课堂开讲啦……”最近一段时间,每天上午9时,承德市兴隆县上石洞乡后申峪村的“大喇叭”会准时响起,这是该村的老党员夏福龙利用村内“大喇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乡音传递党的声音,让宣讲接地气。

夏福龙正在通过村内“大喇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都说退休了应该好好休息,好好享受生活,但我更想发挥余热,把党的‘好声音’传播出去。”夏福龙和记者说。

  夏福龙是一名退休教师,一直致力于党的理论政策宣讲。这些年,无论是在村内的文化广场,还是在田间地头,都能看到他宣讲党的“好声音”的身影。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他主动加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队伍中,利用后申峪村广播设施,向全体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好声音”传递给基层群众。

“蒲公英”宣讲队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兴隆县上石洞乡地处雾灵山南麓,共有9个行政村,全乡群众分布在山区各个角落,居住十分分散。为解决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该乡组建由退休职工、优秀年轻党员干部、村干部为骨干的10支“蒲公英”宣讲小分队,采取上门宣讲、“大喇叭”宣讲等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关键词:二十大,宣讲,大喇叭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