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为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全体教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志洋 刘航
2022-12-08 11:29:2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志洋 通讯员 刘航)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体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第十届河北省委候补委员、省委“走基层”二十大精神进校园宣讲团成员、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晓华教授做题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宣讲。宣讲会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共设1个主会场,17个分会场,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宣讲。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卜立新主持。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教职工在聆听宣讲。

  宣讲会上,李晓华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成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么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么干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怎么建四个方面,同时结合个人的参会履职经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教职工在聆听宣讲。

  李晓华表示,党的二十大主题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领,它明确的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最后她提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大学生是社会的中坚和国家的骨干力量,青年一代要牢记党和国家对青年的寄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卜立新主持宣讲会。

  李晓华的宣讲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逻辑清楚、信息量大,对全体教职员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具有重大帮助。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卜立新表示,全院广大教职工会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辟学院发展的新局面,为早日跻身高水平、高质量的高职院校行列而不懈奋斗!

关键词:宣讲,教育,承德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