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双滦区委巡察机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巡察业务宣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志洋 马心依 候永会
2022-12-08 13:35:5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志洋 马心依 通讯员 候永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巡察机构的首要政治任务。近日,双滦区委巡察机构开展了干部职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图为双滦区委巡察办主任侯永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要用党的二十大最新的理论来指导当前的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双滦区委巡察组组长孙强在区委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巡察组一线工作环境深度融合,在学中悟、在悟中思、在思中做,探索建立了“理论宣讲+巡察实践”的理论指导模式,使全组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党的领导这一根本,盯住“三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真正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图为双滦区委巡察机构巡察专员孙强在驻地区行政审批局巡察组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双滦区委巡察机构巡察专员孙强表示,巡察工作是新形势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和重要抓手,是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专项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和思想的“深刻警醒”。区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共同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理解把握,巡察机构与被巡察的各单位必须始终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必须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奋勇前行。

图为双滦区委巡察办巡察专员孙粼粼在区住建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此次活动,共有干部职工70余人参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佐证,听完后,对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和巡察政治监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从本职岗位出发,紧扣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成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者、推动者。

关键词:二十大,宣讲,巡察机构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