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柴宝良: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春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2-12-06 17:24:33
分享:

  12月5日下午,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书记柴宝良到承德医学院,向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他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发斗志,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党的初心使命凝聚力量,用党的优良作风建功时代,更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柴宝良指出,党的二十大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始终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广大青年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深刻领悟过去五年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柴宝良强调,要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人生航向,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广大青年要坚持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终身必修课,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是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从中找到打开成功大门的“金钥匙”。

  柴宝良强调,要始终把青春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广大青年要深入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入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入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自觉置身于中国式现代化大局,施展个人才华、体现人生价值、实现青春梦想。

  柴宝良强调,要始终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青年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柴宝良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承德医学院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办好办活思想政治理论课,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深入推进校地多领域合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专业化人才。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参加宣讲活动。(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关秋实 林海娇)

关键词:党的二十大,青春实践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