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平泉南五十家子村村级河长荣获全国“最美河湖卫士”称号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2-11-30 17:31:08
分享:

  日前,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联合通报第二届“寻找最美河湖卫士”主题实践活动结果,平泉市南五十家子镇南五十家子村村级河长霍剑军荣获全国“最美河湖卫士”称号,这是承德市唯一获此殊荣的村级河长。

  今年6月,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联合开展了第二届“寻找最美河湖卫士”主题实践活动,在全国乡村级河湖长、巡(护)河员、“民间河湖长”和河湖管理保护志愿者中寻找百名“最美河湖卫士”,旨在增强全社会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

  自2009年任南五十家子村党支部书记以来,霍剑军一直将保护水生态环境作为建设美丽乡村、造福子孙后代的神圣使命,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常抓不懈。特别是2019年任村级河长后,他认真履行爱河、管河、护河、巡河工作职责,建机制、护堤岸、搞绿化、改水质,为打造秀美河川做出了积极努力,得到了村民和各级领导的一致认可,该村先后被评为“河北省森林之村”“承德市美丽乡村”“平泉市生态文明村”。(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张丽莉)

关键词:最美河湖卫士,平泉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