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大贵口村获评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2-11-23 14:23:55
分享:

  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255个乡村被评为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其中作为84家农家乐特色村之一的双滦区偏桥子镇大贵口村榜上有名。

  大贵口村毗邻京承旅游路、承德市第二条迎宾大道,有着较好的区位优势。该村依托农业产业基础和生态环境基础,大力发展休闲采摘和乡村旅游。一个个现代化的温室大棚和极具特色的农家饭店吸引了许多游客,每到节假日,游客们纷纷前来采摘草莓、吃农家饭,村里忙得不可开交。村里的莲花山景区不仅盘活了荒山、土地等闲置资源,增加了村集体收入,解决了百余名村民的就业问题,还成为游客和市民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自该村进行美丽乡村和农村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建设以来,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改善。为了让游客玩得好、留得住,大贵口村对西岔沟63户搬迁后的旧宅院,按照特色民宿标准进行统一打造,为依托莲花山景区发展民宿经济奠定了基础。(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刘向南)

关键词:美丽休闲乡村,大贵口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