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开展“携手共建药物警戒生态”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周文颖 葛宇
2022-11-22 17:14:5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葛宇)为提升社会对药物警戒的认知度,建设药物警戒生态环境,营造全民用药安全的良好氛围,11月18日,承德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联合双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中兴路社区,开展“携手共建药物警戒生态”宣传进社区、进药店活动,筑牢群众安全用药底线。

宣传活动现场。

  承德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在社区活动广场,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悬挂横幅现场宣讲等多种方式,向群众详细讲解了药品的储存、使用、不良反应等科普知识,指导群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同时,向社区群众进行药物警戒相关知识的宣传,发放药品不良反应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药品安全问题,让群众了解如何防止药物滥用与错用,增强了群众安全用药意识,将药品安全教育融入日常。

承德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药品不良反应宣传手册。

  随后,工作人员走访了社区附近10余家药店,向药店工作人员强调药物警戒工作的意义重大,要凝聚药物警戒合力,发挥身在一线的优势,及时收集上报不良反应事件,严格落实不良事件监测报告工作。

  活动共发放药物警戒宣传材料45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60余人次,悬挂条幅1条,切实营造了携手共建药物警戒生态的良好氛围,为提高药械化安全监测报告水平、推动药物警戒社会共治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安全,药物,监测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