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承德县

承德县“扫黄打非”基层工作成果颇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张万年 赵小男
2022-11-21 17:11:4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张万年 赵小男)今年以来,承德县按照“扫黄打非”工作计划,结合省、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用实际行动充分保障县域文化市场的健康繁荣稳定。

基层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现场。

  据悉,该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认真总结“护苗·绿书签”“保障暑期文化安全”活动基础上,联合文化执法职能单位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执法检查专项行动。重点检查文化行业场所的市场经营环境、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内容。行动中,检查组对影院、书店、印刷复制、广告公司、网吧、歌厅以及校园周边的综合商超、打字复印店、办公用品店等场所进行不通知、挂牌登记形式的暗访检查。集中检查行业场所是否存在非法经营、销售、传播各类非法有害出版物等行为;是否按照防疫经理责任制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是否按照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要求进行营业。如发现违规问题,逐一列项、登记造册,能立即整改到位的要求立刻整改,需要延时整改的限期办结,并挂牌督办逐一摘帽,确保经营安全、防疫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

  据统计,检查活动中,共出动检查组21批次、72人次,检查行业场所102个。发现不规范经营行为13处,立即整改落实13处。

关键词:扫黄打非,承德县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