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承德县

承德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激活纪检监察干部“一池活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刘冰华
2022-11-18 15:02:4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刘冰华)近日,承德县纪委监委的干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参与业务知识培训。围绕授课内容,大家轮番提问,互动交流,发表自己的意见。县纪委书记、分管领导进行点评,提出具体要求。

  “培训内容很有针对性,是一个查漏补缺,取长补短的好机会,学到了很多东西,也看到了大家的业务能力水平。”刚培训完的干部陈鹏宇由衷地表示。陈鹏宇参加的培训,正是承德县纪委监委实施的加强干部能力提升项目之一。除此之外,能力提升项目还包括每周五“以考促学”、定期述职述廉、跟班学习等机制,大大促进了干部能力水平的提升。今年以来,承德县纪委监委已开展业务培训4期,组织考试39场次,跟班学习2期,34人次进行跟班学习。

承德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今年以来,承德县纪委监委坚持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队伍,加强“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突出严在日常,管在经常。从干部素质、工作能力、人岗相适等方面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内部轮岗,建立干部合理流动的常态化机制。在此基础上,制定《纪检监察干部量化考核管理办法》,对平时工作进行按月考核,促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畅谈在纪委工作的体会和感受,深入了解干部思想、工作动态,为干部成长指引方向。

  “我刚到纪委工作时,有很多东西都不懂,经常会有本领恐慌的感觉,通过这一年的内部轮岗,跟班学习锻炼,以老带新的一对一指导,实战练兵,我现在自己感觉我已经从纪检监察‘新兵’,成了业务素质过硬的‘战士’。”承德县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李安达说。

关键词:纪委,培训,学习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