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双桥区

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反不正当竞争联席会暨公平竞争政策实施工作推进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葛宇
2022-11-18 09:44:0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葛宇)近日,全市反不正当竞争联席会暨公平竞争政策实施工作推进会在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

会议现场。

  会上,宣读了《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承德市公平竞争政策实施领导小组的通知》,明确了领导小组成员和办公室的设立;宣读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落实省委省政府强化反垄断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若干措施的实施方案》,细化了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会后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强化反垄断、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要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承德市营商环境明显改善,但也存在一些短板和薄弱环节,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更大活力,形成大中小企业良性互动、协同发展良好格局,为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更大的空间。

  要持续推进中国特色的公平竞争监管实践。要更加注重发挥和彰显我国制度优势、更加注重统筹把握多元化监管目标、更加注重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更加注重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

  要着力加强竞争监管执法,进一步保护公平竞争。着力完善公平竞争制度,不断健全市场准入制度、公平竞争审查机制、预防和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制度;加大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监管执法力度,防止资本无序扩张;着力健全监管体系,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做好2022年首届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扩大影响力,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公平竞争治理,厚植公平竞争的文化底蕴;扎实做好迎接国检工作,切实履行“谁制定、谁审查、谁负责”审查主体责任。

关键词:竞争,营商环境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