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双桥区

承德市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葛宇
2022-11-17 14:49:3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葛宇)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提升全社会公平竞争意识,培育和弘扬公平竞争文化,11月15日,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首届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市局价监竞争科以及承德市金融、通讯、公用服务和药品销售等领域企业负责人代表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以“统一大市场,公平竞未来”为主题,提出要不断提高对公平竞争的认知度和重视度。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完善公平竞争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破除地方保护和行政性垄断,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为反垄断监管执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要切实加强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监管执法力度。市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近年来,市场监管系统坚持规范与发展并重,着力强化平台经济领域反垄断执法。承德市市场监管系统不断加大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监管执法力度,共立案47件,罚款258.83万元,营造了全市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要履诺践行做好首届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要加强对新《反垄断法》的普法宣传,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平竞争倡导工作,同时要求各类企业强化主体责任,树立合规经营和风险防范意识,自觉提升公平竞争合规能力,打造诚信经营、守法自律、公平竞争的企业文化。

  启动仪式上,承德供电公司和承德颈复康大药房等企业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全市企业共建高效规范、公平竞争的良好市场环境。现场各企业代表共同签署了“统一大市场 公平竞未来”承诺书。

  宣传周期间,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平竞争倡导工作及科普宣传活动,引导全社会形成公平竞争、诚信守约的良好风尚,持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创新和发展活力,维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保护消费者利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关键词:竞争,宣传周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