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娱

承德市监委召开职务犯罪案件专家人才库成立 暨首批入库专家聘任仪式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9-30 16:39:00
分享:

  近日,承德市监察委员会召开职务犯罪案件专家人才库成立暨首批入库专家聘任仪式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勇,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康海潮,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勇,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会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承德市监察委员会职务犯罪案件专家人才库管理办法(试行)》和聘任专家名单,为市监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系统12名首批入库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任书。

  刘勇指出,组建“职务犯罪案件专家人才库”,不仅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创新探索,也是提升监察机关办案质效,推动全市职务犯罪调查法治化、规范化的迫切需要,对于纪检监察机关规范证据调取、完善证据体系、准确适用法律具有积极意义。

  刘勇强调,首批入选专家人才库的49名同志,是从全市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以及纪检监察系统中,优中选优、精挑细选出来的“良才干将”,在今后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善于研究交流,发挥“智库”作用,严守工作纪律,发挥职能优势和专业特长,确保职务犯罪案件办理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关键词:犯罪,专家,人才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