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丰宁满族自治县

我们要做啥样的党员干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冯婉婷
2022-11-11 15:5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冯婉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十分重要,只要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个共产党员都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都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党就会很有力量,我们国家就会很有力量,我们人民就会很有力量,党的执政基础就能坚如磐石。”

  党员领导干部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在政治、工作、生活上“走在前、做表率”。当今一些党员干部,本身混同于一般群众,放松对本身的要求,个人主义、自由主义严重;一些党员干部,看齐意识不强,在党不言党、不爱党、不护党、不为党;一些党员干部,道德行为不端,违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不注意个人品德。这些问题,如果不采取有效措施加以纠正,将会严重影响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党员干部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所以我们党员干部要有正确的是非观,在一些涉及大是大非、根本原则的问题上,要敢于站出来旗帜鲜明地亮明自己的态度。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涉及党和国家大是大非的问题上,一定要立场鲜明,对一些违反四项基本原则、丑化党和国家形象、诋毁诬蔑党和国家领导人、歪曲党史军史等这些大是大非的问题,要敢于旗帜鲜明地亮出自己的观点。要始终保持强大的政治定力,党的政策、方针、路线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最大限度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牢牢掌握主流媒体话语权,主动出击,痛击错误言论,及时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待,维护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

  党员干部立足工作生活要敢于“挂牌”

  党员身份意识是党领导人民开创事业的基本保证,是共产党的力量源泉。只有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才能真正带领广大群众跟党走。所有党员干部要把佩戴党徽作为工作的“标配”,要敢于亮出党员身份,以共产党员的要求来约束自己和激励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面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敢于亮出党员身份,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促进服务水平提升,增强群众满意度和党员凝聚力。

  党员干部置身人民群众要敢于“树旗”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的干部就是一个标杆。要把党员的责任、义务和精神落实在实际行动和工作实践中,有任务时,主动干在前;有困难时,自己挺在前;有危险时,坚决冲在前,在生产、生活、工作中成为人民群众的表率。要加强品德修养,自觉培育良好情操,打牢思想品德根基。要保持健康情趣,树立正确的荣辱观和审美观,明辨是非、美丑、善恶。要勤加修炼、反复锤炼,不断对标角色定位,高标准要求自己,自觉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色。

关键词:党员,学习,宣传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