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围场政协积极助推生态城市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志洋 马心依 荣亚莉
2022-10-28 15:24:5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志洋 马心依 通讯员 荣亚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王金良在“打造优质生态环境 提升城市生活品质”专题协商议政会议上表示:“生态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生态城市是人民群众追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硬设施与软实力统筹共建、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交融共享的时空载体,更是区域可持续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主要标志和集中体现。因此,我们在打造最优生态环境的基础上,要更加注重生态城市的创建工作。”

协商议政会议现场。

  为全面改善县城生态环境,加快建设生态城市,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2022年以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政协组织“打造优质生态环境 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双月专题协商议政活动,以两个月为阶段性周期,通过不断深化生态城市的思想认识,统筹做好生态城市规划,增强对生态城市的运营管理等多方面调查研究,切实履行了政协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的职能,发挥了聚众智、汇民意的作用,探索了城乡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

  政协工作人员联合多方,实地调研了大唤起乡、四合永镇、龙头山镇及县城主城区等地,了解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污水处理及河道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生活垃圾处置、公园绿地及市政工程建设等工作情况。

政协工作人员实地调研现场。

  据了解,截至10月末,县城清扫保洁率达98%,主干道机械化清扫率为100%;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65天,优良率为92.7%;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供水普及率97%;建设雨水管道10000米,污水管道20000米,上半年处理污水累计449.52万吨。

  “充分认识城市建设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认真研究落实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科学合理编制县城生态建设规划,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改善县城生态环境,全力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努力开创城市建设绿色发展新局面。”政府副县长申军表示。

关键词:围场,政协,生态城市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