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围场山湾子乡严防细管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秦启涵 王东岭 赵勇
2022-11-03 10:49:2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秦启涵 通讯员 王东岭 赵勇)近期,大风天气增多,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持续增高,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打好森林草原防火攻坚战,预防火灾的发生,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山湾子乡多措并举确保该乡森林生态资源安全。

工作人员向村民宣传防火常识。

  防火关口前移。重点对进入乡域辖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和登记,严格对车辆所有载货和随乘人员携带物品进行检查,封住了车辆行人进山的第一道关卡。

  分区压实责任。从党委、政府领导、村组干部到护林员逐一落实责任,建立了乡、村、组、护林员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层层压实责任,所有村口、路口、山头、坟头都有专人把守。对全乡24家商店不定时进行检查,确保火源管控到位。

工作人员设置防火宣传旗。

  宣传告知及时。在乡域内各路口、公路沿线及居民组悬挂宣传标语,设置防火宣传旗,重要路口均有移动扩音设备,通过广泛宣传使护林防火意识深入人心。发放防火宣传单3000余张,悬挂防火旗500余面,悬挂防火宣传条幅35面,为各类公益岗人员发放防火袖标近300个,安装车载防火喇叭10个,发放防火检查牌50个。

工作人员对向村民宣传防火常识。

  强化应急值守。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扑火队员24小时全员备勤,贯彻落实带班值班力度,完善应急处置预案,配备配齐各类扑火用具和装备,安排调度好各类防火用车辆和人员物资。

关键词:围场,防火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