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汽车

传大众集团将与地平线成立软件合资公司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22-10-13 10:31:30
分享:

  据外媒报道,瑞士电动汽车初创企业Piech Automotive已经任命前阿斯顿马丁公司首席执行官慕容涛(Tobias Moers)和现代汽车捷尼赛思品牌前全球负责人Manfred Fitzgerald为联席CEO。

  Piech成立于2017年,联合创始人之一为大众集团前董事长Ferdinand Piech的儿子Toni Piech,另一位联合创始人为瑞士企业Quantum Group的负责人Rea Stark Rajcic。该公司计划在2024年推出其GT电动跑车。

  今年5月,56岁的慕容涛从阿斯顿马丁离职,在该公司供职的两年多时间里,他经历了动荡不安的局面。在加入阿斯顿马丁之前,他还曾负责奔驰的AMG高性能部门。在加入Piech之后,慕容涛还将担任公司的首席技术官。

  58岁的Fitzgerald于2016年开始担任捷尼赛思全球负责人,并在该职位上工作了3年。在此之前,他曾担任大众集团旗下超级跑车品牌兰博基尼的品牌和设计总监。在加入Piech之后,除了联席CEO之外,Fitzgerald还将接任公司董事长一职。该职位此前由大众集团前首席执行官Matthias Mueller担任,后者在2020年接受了Piech的任命,并于去年离职。

  在2019年的日内瓦车展上,Piech发布了其双座电动轿跑车,该公司承诺该车型将支持快速充电,续航里程将达到500公里。在此之后,该公司公布了该车的更多技术细节,这款电动跑车搭载了三个电机,零百加速时间只需不到3秒钟。

  去年Piech出现在了各大媒体的头条上,因为该公司提出以75亿欧元(当时约91亿美元)的价格竞标兰博基尼,但是大众集团随后拒绝了这个收购要约。(来源:中国经济网)

关键词:合资,局面,充电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