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兴隆县

兴隆县民政局与兴隆镇联合开展“遵守村规民约 抵制封建迷信 破除陈规陋习 倡导文明新风”活动

来源: 兴隆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22-09-27 16:35:00
分享:

  村规民约是引导村民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行为规范,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对提升村民的文明道德素养,增强乡村治理能力,推动新风文明建设,有着重要意义。为进一步营造树新风、破旧俗的浓厚氛围,日前,县民政局与兴隆镇在南双洞村和长河套村,联合开展“遵守村规民约 抵制封建迷信 破除陈规陋习 倡导文明新风”活动,持续深化乡风文明建设。兴隆镇南双洞村和长河套村党员干部,村民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利用村规民约宣传栏、宣传标语、发放村规民约宣传单等多种形式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同群众“面对面”讲解践行村规民约倡议书,运用农村鲜活的例子,用群众看得到、感受得到的事例来积极引导群众革除高价彩礼、人情攀比、厚葬薄养、铺张浪费、封建迷信等陈规陋习,引导村民群众将村规民约融入日常生活中,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生产生活环境,孕育农村社会好风尚。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村规民约”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规范村民邻里之间、村民与国家、集体之间的关系,提升全体村民文明程度和文明素质。下一步,县民政局将联合各乡镇大力宣传践行村规民约,推动移风易俗先进做法,不断提升乡风文明整体水平。(来源:兴隆县人民政府网)

关键词:文明,宣传,建设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