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房产

北京市住建委:试行存量房交易“连环单”业务并行办理

来源: 中国网地产  作者:
2022-09-23 11:39:00
分享:

  9月23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宣布,为提高存量房屋交易效率,支持购房家庭合理住房需求,北京市试行存量房交易“连环单”业务并行办理。

  “连环单”是指在同一时期内,购房家庭(以下简称:“连环单”家庭)先出售名下住房,再次购买住房的交易业务。“连环单”业务并行办理(以下简称:“连环单”业务)是指优化购房资格核验规则(完成卖出合同网上签约的房屋不计卖出房屋家庭房产套数),将原需按顺序先后办理的房屋卖出、买入业务调整为并行办理,以提高房屋交易效率、降低购房成本。

  试行期间,申请“连环单”业务的购房家庭应符合以下条件:有同时出售名下住房、购买本市存量住房需求;出售原住房后,具有北京市商品住房购房资格。(来源:中国网地产)

关键词:住建委,购房,效率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