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宽城满族自治县

宽城农商银行 发放“安居贷”解决拆迁村民后顾之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9-13 10:11:00
分享:

  “多亏‘安居贷’,圆了我的搬家梦!”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苋草沟村的邓阿姨望着亮堂堂的五间大瓦房,乐呵呵地说。

  邓阿姨提到的“安居贷”,对于松岭镇苋草沟村200余户村民来说,可谓是一场“及时雨”。今年年初,松岭镇苋草沟村被某矿业集团征占为尾矿库,200余户村民集体搬迁,但由于种种原因,征占方尚未支付拆迁补偿款,部分村民搬出后,自筹资金建房困难。

宽城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入户走访。张国满 摄

  得知情况后,宽城农商银行第一时间入村走访,经过与苋草沟村民委员会、村民代表成员协商,决定为苋草沟村村民量身定做 “一次授信,循环使用,还款方便,随借随贷”的特色信贷产品——“安居贷”,并简化贷款手续,开辟绿色通道,解决苋草沟村村民建房资金难题。

  据统计,截至2022年8月末,该行累计发放“安居贷”24笔,金额112.50万元,为当地村民整体拆迁流转提供了有力支撑。下一步,宽城农商银行将继续发挥乡村振兴主力军作用,不断创新信贷产品,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提升乡村金融服务质量和水平,推进乡村振兴建设。

关键词:贷款,走访,拆迁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