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宽城满族自治县

宽城农商银行:“板栗贷”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9-13 10:09:00
分享:

  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板栗,有补肾健脾、强身壮骨、益胃平肝等多种功效,素有“东方珍珠”之美誉。

板栗加工车间。许稀琛 摄

  位于燕山深处的宽城满族自治县板栗交易市场已经成为河北省较大的板栗交易集散市场,市场内有板栗购销大户60余家,产量4万余吨,产值达8亿元。宽城桲罗台镇板栗收购大户杨国营,有着多年板栗购销经验,他致富不忘父老乡亲,十多年来,主要联系全国各地板栗经销商,帮助当地农民销售板栗。每年8月份,是板栗丰收季,然而资金短缺却成为杨国营的最大难题。随着交易规模的不断扩大,经营周转资金需求逐步攀升,像杨国营这样的个体购销户普遍受制于无法提供有效抵质押物,融资成为限制发展的难题。

  了解情况后,宽城农商银行主动对接,通过调研,为板栗收购商户量身打造了特色信贷产品——“板栗贷”。其“一次授信,循环使用,线上放款,随借随贷”的特点,不但简化了贷款流程,降低了商户融资成本,而且方便快捷,“应贷尽贷”,有效解决了板栗购销商户的资金难题。截至8月末,该行已为首批符合标准的50余家板栗购销商户授信1600余万元,给红火的板栗市场再添了一把火,也促进了当地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

关键词:乡村,板栗,资金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