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丰宁满族自治县

丰宁:三力齐发 争创省级“洁净城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刘海波 朱桂明
2022-08-23 09:05:5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刘海波 朱桂明)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创建省级“洁净城市”工作步伐,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治理水平,丰宁满族自治县在城区范围内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深入开展省级“洁净城市”创建活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建目标任务,让城市更整齐、更干净、更有序。

  创建工作组织保障有力。自2016年被列为承德市“洁净城市”试点县区,丰宁城管局制定印发了《“洁净城市”创建活动实施方案》,修订完善了《丰宁满族自治县环卫保洁工作标准》《丰宁满族自治县城区环境卫生作业质量考评办法》,对作业质量、标准和程序等进行了进一步规范和细化,实行目标管理,确保了“一个目标干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通过开展“洁净城市”创建工作,推动县城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取得新进步,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打造幸福祥和县城。

环卫工人清洁路面。

  综合施治,全民参与。“洁净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市容市貌整治”“建筑工地整治”等多个专项整治活动,有效地解决了不按指定地点投放垃圾、违规占道经营等一系列影响城市形象和品位的突出问题。据了解,该县城区内主干道清扫保洁作业时间日均达到了18小时以上,次干道实施14小时以上保洁作业,支路实施12小时以上保洁作业,建城区机械化作业面积121.4万平方米,机械化作业率达到了100%。

清洁车进行马路路面深度清洁。

  加大投入,夯实基础。实现城市道路环卫作业标准化,目前城区机械化作业面积121.4万平方米,落实道路清扫保洁作业时间,使城区机械化清扫率达到100%。建立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全方位巡查监督,今年以来,累计清理小街小巷冰冻5000余方、生活垃圾230方、建筑垃圾堆积1.8万方、绿化带杂草97方。

关键词:洁净城市,丰宁责任编辑:杨金文